2015 每一天:

7月30日,克里斯托弗·诺兰的生日,作者:邱小斤

>>>作者说

7月30日是克里斯托弗·诺兰的生日,在影院看过他的《星际穿越》,借此机会把诺兰导演的电影恶补一遍,果然都太酷了!这次主题的灵感来自于他展现给我们的时间和空间,和他始终把艺术和科学结合的部分。《记忆碎片》是一个横向的时间线,以倒叙的方式让观众体验了短期记忆综合症,Fact1-5则是患有短期记忆综合症的男主为了记忆做的刺青笔记。2015的数字做了矛盾空间的设计,来自于《盗梦空间》的梦中Paradox。《盗梦空间》展示了一个纵向的思维空间:多层的梦境以及Limbo。《星际穿越》中则是拓展了观众的空间,背景空间的宇宙的设计来自于此电影。背景空间里莫名的虚线,是想表达电影中的五维空间的时间线=_=。2015的0的设计是《致命魔术》里的water tank,宇宙中那顶帽子取自电影开头的那一片魔术帽的场景。假如仔细看,2015后面有一团很瞎的看不清的笔记,是影射诺兰导演穿插在几部电影里的共同点:《星际穿越》里研究黑洞的黑板笔记,《记忆碎片》里的纹身笔记,《致命魔术》里揭秘魔术的笔记。《盗梦空间》里有没有呢,我也不记得了。我想,克里斯托弗·诺兰可能是一个research狂人,是一个做sketchbooks的小能手。

P.S. 克里斯托弗·诺兰总让我想起阿尔弗雷德·希区柯克,查了资料发现两个人都出生于伦敦,都有英美双国籍,都有爱尔兰血统,都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(UCL),都是悬疑片导演,编剧。(都是巧合,无聊一八)

>>>作者介绍

邱小斤  |  星座:狮子  |  家乡:福鼎  |  现居:厦门  |  微博:@扁平世界的小斤  |  lofter: @邱小斤 (qiuxiaojin.lofter.com)

>>>问答时间

Q:你的一天如何度过?

A:中午休息时间喝个水,听个歌,看个书,入睡可快了。

 
转载自:2015 每一天
评论
热度(19)
© 邱小斤/Powered by LOFTER